染.枫泾

moranyi

相濡以沫# 柱斑#

柱斑#
相濡以沫十六#
泉扉#

天空尚且是披星戴月,夜幕也没有在晨曦第一缕阳光的映照下散去,日月同辉,有鸟语花香莺啼,耳边的清风细细在耳边低语呢喃,仿若在谁的耳边悄悄地说着什么私房话。

千手扉间的精神很好,连唇角都罕见地带着笑意,一眼就看得出十分中意新夫人。

一同跟着送嫁的漩涡族人有两位是十分德高望重的长老,对于千手扉间的反应频频侧目,而当事人却恍若未闻,对于漩涡一族将罪人交出来这件事情他很满意,故而他便时不时回转马车,看着马车中那穿着黑红嫁衣的纤细佳人。

骑着高头大马的千手扉间格外引人注目,马车里的宇智波泉奈几乎目不转睛地透过头冠看着他,白色的长发披在黑红色的喜服上,修长白皙的指握着马鞭,那素来面无表情的脸近乎顾盼生辉,让人一眼便面红耳赤。

宇智波泉奈微微捻着衣角,马车晃晃悠悠之间,缓缓地发出一声尖细软软的惊呼,千手扉间的目光如期而至,红纱盖头下的笑容掺杂着不知名的意味,千手扉间握着缰绳的手一顿,打马回转在马车旁边骑行。

明明两个人没有交流任何话语,其中默契却让人无法忽略。

千手与漩涡联姻本不该出什么岔子,但只可惜如今来迎亲的人不是千手柱间,而是千手扉间。

白发公子固然沉稳疏离,风姿雅致。

却压不住旁人的觊觎,失去了千手扉间,千手留下重病的千手柱间,分崩离析之期指日可待。

日向家主抱臂隐匿在树林之间,目力很好地可以观察到千手扉间的一举一动,宇智波泉奈不希望宇智波斑屈居千手柱间之下,而日向也屈居在千手和宇智波下面太久了。

风吹草动,清晨的风带着寒意,凉入骨,千手扉间面上的笑意已经收敛。

习武的人,总是可以感受到风传递不平常的信息。

杀戮,血腥。

对视只需要一秒,便可以明白彼此的意思。杀手冲散了队伍,马蹄不安地踏在地上,掀起尘浪滚滚。

宇智波泉奈安坐在马车上,漩涡一族的长老在混乱中将他夹带出逃,此刻,长老的脸上没有往日的和蔼,只是叹息一般对话。

“水户,你现在是不是感觉不能动弹?”

“不要怪三伯父,要怪只能怪族长龟缩在漩涡族地固守城池太久了。”

“但再没有血性的人,亲生女儿死在刺杀千手的杀手手里,又怎么会忍受得了。”

“水户,我是为了漩涡一族,只有千手柱间的千手根本守不住千手,那个时候你和族长会感谢我的。”

千手扉间解决了这次的伏击,便带着人往宇智波泉奈那边赶去,他料想了许多,这次参与的家族,自然要接受千手和宇智波的报复。

只是,为什么会有不好的预感。

宇智波族地,比起千手的大而化之更加精巧,亭台楼阁曲觞流水,这蜿蜒曲折的小沟渠通达了整个宇智波,水流是从上方的瀑布截下,风水宝地不过如是。

宇智波斑正在拆除信件,是从宇智波各地传来的一些密信,零碎的消息并凑出来被他人处心积虑隐瞒的事情。

千手柱间把宇智波斑交代的事情处理完便回来,进门便看见一桌子的信件,又看看宇智波斑,不觉一笑,消瘦的脸带着惨白的面色,唇白齿白,轮廓温润隽秀。

“斑,是有什么事情吗?”

“宇智波其他族地传来一些泉奈隐瞒的消息。”

“弟弟大了,总有秘密。”

千手柱间总是如此宽厚,宇智波斑蹙眉看了千手柱间的神色搁下信件,反手抽出书本盖住。

“这件事情我会处理,你脸色不好,办完事情就去休息。”

“嗯,我在房里等你。”

这话暗示性有点明显,宇智波斑白皙的脸上透出淡淡的红润,千手柱间笑嘻嘻地讨了便宜就进房去了,不然撩过头可是会有人恼羞成怒的。

待得确定千手柱间真的在房里睡下,宇智波斑周遭的气压陡然降低,连空气中都散发着令人不安的气息,宇智波斑端起茶杯饮口茶水,深呼吸之间茶杯化为碎末从指尖流泄。

泉奈曾经不止一次私下与扉间会面,更是在试探他对千手柱间的态度之前见过扉间,其中意味,不言自明。

他相信他的弟弟,却无法忽略泉奈对于柱间的不喜与排斥,那么。

在千手族地里两人对于自己和柱间的态度就值得推敲了,宇智波一族的叛乱,按照泉奈对于自己的爱戴和对于宇智波一族的责任,又岂会真的听从他的指示去进行今年的盟会。

而若是泉奈没有过去,现在出席盟会的是谁?替身亦或是他族的探子?

十有八九是泉奈的亲信,而失踪的泉奈去了何处?想起之前在千手泉奈和扉间的气氛 ,答案呼之欲出。

而又是什么促使泉奈和扉间合作,并且彼此信任。就算多么疼爱弟弟,宇智波斑都十分清楚,弟弟多么希望吞并千手,厌恶柱间。

泉奈与扉间联手,与其说是被蒙骗,倒不如说是有一致的目标,和要达到这个目的非对方不可。从小到大,只有柱间是他们一致的目的,而柱间的血继病定然是扉间心头的一块疤。

他们所求目的,无非是自己和柱间分开,按照他们分赃合理,这是不可能的,从小到大他们为此闹崩过不知多少次,而现在可以使彼此在一个平衡上,千手柱间,你究竟暗中使了多大的力气。

若不是顾忌柱间此刻的身体,与拔除宇智波的毒瘤迫在眉睫,宇智波斑绝对无法忍受只有他一个人蒙在鼓里这样的事情。

拍拍手上的碎末,用手帕擦拭干净。

宇智波总是会保护好自己的手,十指指骨分明,修长白皙,看起来多么脆弱。

千手柱间看着这双手抚上他的脖子,冷汗流下,一个虎扑,便把宇智波斑压在身下,灯火摇曳,青丝交缠有一种缠绵不休的感觉。

外间移截的桃树在这个时节开花,总是有一种妖异。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