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染.枫泾

染.枫泾

 

柱斑#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①#
私设#

千手柱间的医术从来都是数一数二,说是当世第一恐怕也不见得会有人反驳。

只是想要千手柱间出手不难,难的是要他弟弟千手扉间点头同意,因为千手扉间和江湖中许多人都说不明的恩怨情仇。

清风徐来,卷起地上沾雨的树叶,娇艳的花朵簇簇报团,远远看去一派仙境。

而作为议论中心的千手扉间,此刻正端着一盅正在小火炉上煨热的药壶穿过回廊,往更深处的小厅里去,不难看出来步伐是何等轻车熟路。

到达小厅的瞬间,千手扉间就看见千手柱间穿着单衣坐在小塌上,手中拿着一只湖笔,茶几上摊着一本泛黄的医书,而书的一旁是一碟已经见底的小食,而千手柱间正脸抵着笔,手无意识地要去抓小食……

千手扉间扯了扯嘴角,然后神色冷峻地上前抽走碟子,把托盘放了上去,霎时间浅浅的药香仿佛溢出,惊醒了千手柱间。

千手柱间呆了一下便放下湖笔,把医书小心翼翼合上扔到小塌的一边,抬头就看见千手扉间肃穆地看着他,眨眨眼睛瞬间抄起一旁的外衣披上,露出笑容。

“扉间,你怎么来了?”

“大哥,生为庄主你已经很多天没有露面了。”

千手扉间听了千手柱间的话眉头一皱,正好还没有坐下的打算就把小火炉煨热着的药,倒出来了一碗递给千手柱间,药汁的清香异样的浓郁,只是千手柱间却垮了脸色。

“庄里有你做主就好,我这段时间想再研究一下血继病这方面的医书。”

“这方面的事情老祖宗留下的医书并没有记载多少,庄里的事情依旧是按照你之前订制的运行,只是宇智波一族的人在山下求见了很多次,大哥你看要怎么处理?”

千手柱间刚刚喝了药,嗅觉是布满了清香,而舌蕾上的苦涩几乎让他哭出来,他从来都不喜欢喝药,可是现在他必须喝药,血继病几乎把他逼上了绝路,避无可避逃无可逃,只能放手一搏,求一个生路。

关于宇智波一族的事情,扉间大部分时候是不希望他接触,常常说他鬼迷心窍,虽然对于宇智波斑,他终究还是心有不定,但是扉间今日让态度都不由让他不多想,换作早几年,扉间这样说,他能高兴地蹦起来。

“扉间,这种事情你处理就好。”

“……好,大哥,你要不要先屋?”

千手扉间听到千手柱间的话却高兴不起来,只是看着天边闪过耀目的惊雷,忧心着对方的身体,才把心里的事情搁下。

“等会雨大了,我就回去了。”

“好。”

千手柱间从来都是千手扉间关注的对象,千手扉间站在千手柱间的身后,继承着他所有的想法。

他们是兄弟,血亲,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彼此可以放心依靠的人。

“大哥,抽空去外院看看,族人都想见见你。”

临走时,千手扉间的话萦绕在千手柱间的耳边,千手柱间站起来看着窗外雨势渐渐变大,模糊了外面那绚丽的春色,耳边的春雷让人心神一震。

若是宇智波斑过来,或许他就没有这么从容了。

只是世界上的如果从来都是没有发生的事情。

千手扉间端着托盘,被宇智波泉奈堵在墙角,药壶和火炉都洒了一地,亏了他们都非常经摔,只是火炭洒了出来被大雨瞬间便浇灭在地,不留痕迹。

只是洒落在地,那股子药味却瞒不过宇智波泉奈的鼻子。

“千手柱间要死了?”

“宇智波斑不是还没有死么?”

千手扉间扯出来的冷笑,让宇智波泉奈陷入沉默,这句话确实是他有欠妥当,实际上也无怪他第一个念头就这样冒了出来,千手柱间多日未曾出现,血继病的厉害他们都心知肚明。

最好的大夫就是千手柱间自己,而他却无能为力。

“是我话语欠妥,扉间。千手一族近来对外关闭,连与宇智波的来往都中断了,我很担心。”

千手扉间看着宇智波泉奈,收回了那没什么用处的冷笑,对方看起来真心实意,不,他也相信对方是真心实意的。

只是,千手的决定与宇智波有何干系。

他的决定,他的大哥,又和宇智波泉奈有什么关系?

“你不该过来,你们一族的血继病有先例可循,而千手一族前所未闻,你的出现只是让千手雪上加霜。”

宇智波泉奈默然,收回抵在墙上的手退后了一步,千手扉间所说的每一个字都非常有道理,而他们彼此的对话也对对方的目的心知肚明。

千手柱间若死,千手一族当不存于世。

染.枫泾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染.枫泾”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