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枫泾

moranyi

相濡以沫# 柱斑#

相濡以沫十七#

柱斑#

泉扉#


宇智波斑端坐在高台上,逆时的桃花飘散随风飞舞,那簇簇之间,满是烂漫迷眼。


但是他已经忍受不了了,他无法容忍宇智波一族中有反叛的存在,忍耐已经到了极点。


宇智波长老们正觥筹交错,曲水流觞,亭内珠帘轻摇。有一佳人身姿妖娆,幽幽轻喃的吴侬软语小调传出,迎合着琵琶曲颇是风雅。


乘着酒意,就着清风花香,宇智波族老站了起来,举杯道。


“庄主设宴款待,老夫喜不自胜,先干为敬。”


“请。”


宇智波斑看着族老将酒水一饮而尽,微微颔首同饮酒水,目光一如往昔没什么波动,倒是让桌下某些心惊之人按下心思。


族老看着宇智波斑难得顺从倒是极为高兴,趁热打铁,不然过了这村没这店。


“庄主今年也是不小了,当初老庄主这个年纪,庄主已经成家立室,庄主如今膝下空虚寂寞,可是有什么打算没有?”


这话宇智波族老十分客气,他辈分高,对于宇智波斑现在的状态虽然不满意却也不打算起什么冲突 ,便想摸摸底, 以后好做打算,况且宇智波斑不买他的帐,但泉奈那孩子的面子总是会给的,到时候不娶妻也罢了,只要膝下有子继承宇智波斑的天资,宇智波下一代就不用愁了。


宇智波族老打算得好好的,宇智波斑倒是心念一动。这些年岁,他和柱间以挚友相待,聚少离多各自身份所需,但每每一同出游或者拜访彼此,日子都格外畅快。


而今,柱间与自己两心相悦,现在人也在宇智波。待得拔除宇智波的毒瘤,宇智波一片清明,他便将庄主之位传给泉奈,与柱间一同寻访治疗之法,以期白头偕老。


思虑间,也不过是片刻功夫。千手柱间坐在屏风隔层里面收敛气息,闻言便去看宇智波斑的神色,目光一闪又凝视着宇智波的族人。


斑这个时候走神,莫不是……


不提其他,便是不等宇智波斑回应此事,旁人看着他似沉吟模样,便如同打了鸡血一样激动,要知道觊觎宇智波族长夫人位置的人可是不少,以前宇智波斑都是一口回绝,他们也没什么办法,现在有了心思岂能不分一杯羹?


“庄主,族内佳丽无数,资质优秀的也是不少,我那妻子的侄女模样生得姣好,为人也大气,庄主可是要看看?”


“庄主膝下空虚多年,倒是也不急着娶妻,不如挑几个妾室延续香火,今后遇上喜欢的也不占位置。”


“庄主这个年纪后院空虚的极少,老庄主与夫人鹣鲽情深,便是我宇智波一族不兴三妻四妾,但为了族内血脉,庄主也要考虑一二。”


“庄主……”“庄主…………”“庄主。”


………………


“……”千手柱间目瞪结舌看着这一幕,只觉得天下长老长辈都是一般模样,有些头疼地揉揉额头,只觉得他今天就应该听宇智波斑的花,去外院为他梳理人脉,这样这么尴尬的一面不就看不见了吗。


对于千手柱间的想法,宇智波斑似有所感,隐隐还有点心虚。眉头一皱,周遭气氛便冷了下来。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