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枫泾

moranyi

国士#

无衣师尹✘楔子
枫岫主人✘无衣师尹
私设#

第一次见到楔子之前,无衣认为这世上才子皆是自傲之辈,自然他自己也是,但他一定拔尖的。
见到楔子之后,无衣认为做人太自傲不好,不然惹上麻烦真是麻烦了。
同窗同寝,同桌同食。
这世上,怕是没有比这关系还好的了。
“无衣好友,时辰尚早,你不觉得大好时光浪费在书籍之上暴殄天物么?”
又来了……
无衣合上书籍,懒懒看了对方一眼。
“饿了?”
楔子笑而不语,无衣微微一叹,眉目眼眸都是淡淡浅浅,那微微一低映着烛光暖融,当真惊艳时光。
无衣行至门边,转头便见着对方一幅若有所思,唤了句名。
“楔子?”
“嗯,好友,我们这是去哪里?”
“好友一贯善是占卜,何不一猜?”
楔子手中折扇微微敲击,片刻展开一双眼睛轻轻笑起。
“我素来是,猜不出好友你的心思啊。”
无衣心头一动,竟是带着楔子左拐右拐出了学院回了家中,遣人下了碗阳春面给他。
楔子也不与他客气,文文雅雅地吃完面便道声困,两人就在府邸歇下了。
几年的功夫,两人同时进入了国士林中,一身风华傲骨,潋滟了整个林中。
但两人行事作风明显有所差异,支持两人的力量也或多或少会有了些磨蹭。
又一次打发了一群评头论足的人,无衣转身就看着楔子安静端坐在桌边,一头长发静静用发带挽着却任有浅紫的发披散在地上。
微微一笑,上前为其理好。
“楔子,你躲着悠闲倒是苦了吾啊……”
“无衣,你一贯比吾适应此种场合。”
楔子执壶倒茶,氤氲茶香迷蒙了他的神情,挥手推了给无衣。
“哈,也罢。茶艺亦发好了,楔子好友,仕途一路,吾闻君有意往神司一职?”
无衣整理好楔子的发,慢条斯理坐下端茶轻抿片刻,想起昨日见了小妹听说的话才出此言。
“即鹿小妹告诉你的。不觉得吾会成为千古流传之人么~”
“哈哈。”
后来,两个人各自得了贵人赏识,多是聚少离多,交情却越是好了,今日楔子前来吃饭,明日无衣送上一盒茶叶,更多的时候是两个人坐在一起,楔子泡着一壶茶,无衣瞌目休息。
时日流转,晃眼两人荣华至极。
无衣师尹,天舞神司。
春日祭,四境齐聚慈光之塔。
无衣师尹主持的第一个实权,送走其他二尹,转眼,就见着一身紫色祭舞服侍的楔子静静站在屋门口看着他。
难得一默,无衣师尹走上前白皙柔软的指尖落在楔子的衣领口,两人四目相对,不发一言。一点一点,从脖子的滚边,到胸口,到腰间,到……
一双手握住了无衣师尹的手腕,凑近擦过他的耳际,温温热热,瞬间错身而过。
徒留无衣师尹抚着耳际温柔笑得低眉顺眼。
时光总是留不住,不过是区区千年,前日他才与楔子一同游湖喝茶,今日,却要亲手下达捕抓对方的命令。
长长的睫毛安静盖住无衣师尹的神色,抚着手上的香斗,他忽然想起楔子当年的话。
“无衣,香味最后是不是替代你?”
当时他没有回答,此刻微微一笑,颔首低眸。
“或许是啊。”
界主,已经容不下你了。知道么?楔子。
听说上天界的囚牢除了黑了些,其他待遇皆是不差,楔子,不知今日过得可好?
“师尹,天舞神司想要见您一面。”
“是么?下去吧,等等……过几天送些糖糕过去吧,他不是病了吗。”
“是……”
无衣师尹低头轻嗅香气,垂眸一笑。

无衣师尹✘楔子

接上
枫岫主人✘无衣师尹
私设#

距离当年已经过去很久了,枫岫主人微微撩开眼皮,眸色微深。
看来,人过得太悠闲就会想起当年事。
寒光一舍近来当真是被踏破了门槛,诸位且莫误会,非是提亲,而是麻烦。
枫岫主人轻啧了声,当年他在太学与他那心思缜密的好友同窗也没有这么累,不过,就是不累,倒是让他把自己说丢就丢了。
这人,就是要被宠坏了才对。
闲事暂且按下,枫岫主人摇了摇他手上的羽扇,沉吟片刻,高声而邀。
“依着咱们多年交情,好友拂樱你既然不请自来,枫岫岂会怪你,何必学大禹治水过门不入呢~”
“……”
“枫岫主人。”
“哈,凯旋侯大驾光临,寒光一舍当真蓬荜生辉。”
双强对决,一是昔日慈光之塔的天舞神司,一是火宅佛狱高枝战无不胜凯旋侯。啧,奇人奇景,可惜见证的唯有拂樱斋主一人。
最后枫岫主人似笑非笑看着两人离去,对于凯旋侯最后的评价不可置否。反正交易成功了。
后来拂樱斋主是凯旋侯,枫岫主人暴露了自己是天舞神司,杀戮碎岛的小王女生生被戟武王扯回了家顺便取了火宅佛狱的王女为后,名利双收人生赢家。
而枫岫主人,自然是死在了无衣师尹与咒世主的交易里。
一切尘归尘土归土,四魌恩怨到此也算是了解了。
所以最后无衣师尹被珥界主流放苦境的时候,他仍然是不明白究竟是那个环境出了错,便是他失算杀戮碎岛的王不是女子但他如何知道当年之事,明明已经掩埋毁灭了过往的一切。
最后,在苦境他走投无路的时候。被本该死亡的枫岫主人所救,他方知道,其实并不是棋差一招,而是一步错步步输。
结#

评论(1)

热度(19)